欢迎来到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官方网站!
首页 | 联系我们 
学会简介

  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Sichuan Society for Cell Biology,简称SCSCB)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四川省细胞生物学工作者的学术性群众团体,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贯彻“百家争鸣”的方针,在四川省细胞生物学界倡导发扬了学术民主,活跃学术气氛。推动了四川省细胞生物学领域各专业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了细胞生物学的教学和普及。

  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的宗旨是:团结四川省细胞生物学工作者,积极开展学术活动,普及细胞生物学技术知识,为出成果、出人才、加速实现我国四个现代化作出贡献。学会的业务范围是:学术交流、业务培训、书刊编辑、国际合作和咨询服务。

  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是1989年3月30日经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省科协)批准,正式成立的全省性学术团体。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隶属省科协领导。目前有会员500余人。学会现为第九届理事会,现任理事长为莫显明教授。

  为了满足不同领域会员交流的需求,本会设立了7个专业委员会,覆盖了大部分细胞生物学相关领域。学会每年召开一次全省性学术大会,每四年召开一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而学会的专业委员会则每年以不同形式举行各类学术交流活动,有力地推动了细胞生物学领域各专业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学会的科学普及和教育专业委员会积极推动细胞生物学的科学普及以及我国细胞生物学教学水平的提高,受到广泛好评。

学会于2010年加入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Chinese Society for Cell Biology,简称CSCB)的团体会员,我会有5位现任理事任第十一届CSCB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