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官方网站!
首页 | 联系我们 

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召开第二次学术大会及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2016-12-15


11月25-27日,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第二次学术大会及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成都举行。本次会议由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主办,中国细胞生物学会协办。共有四川省内外的二十余所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的160余位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26日上午,会议开始,四川省科协学会部柯江副部长代表省科协对学会学术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肯定了学会近年来的工作,鼓励学会改革工作和科技创新。学会宣布成立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细胞治疗专委会,来自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胡洪波教授担任专委会主任,也成立了以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魏于全院士领衔的专委会顾问小组。随后的会上共有11位专家进行了专题报告,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成果。首先,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生物治疗中心的钱程教授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免疫研究所李宇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基因修饰免疫细胞治疗癌症新策略”及“寻找新的克唑替尼:从蛋白质修饰看肿瘤标志物”的特邀报告。随后,来自四川大学冉兴无教授、张阳研究员、莫显明教授、彭勇教授、董彪教授以及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的马峰教授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大会报告,涵盖了自体干细胞、肿瘤干细胞、植物次生代谢和CAR-T细胞等多个热门前沿领域。会场气氛热烈,大家分别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报告嘉宾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27日上午,学会下设的动物与医学细胞生物学专委会、植物细胞生物学专委会和分子细胞生物学专委会分三个会场进行学术交流,有25位学者会议发言,报告更有针对性,也为许多青年学者提供了交流和展示自己的平台,受到广泛欢迎。

26日晚举行了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会议由莫显明理事长主持。本次共增补了9位新理事,分别来自各大专院校、研究所和企业;还讨论并筹备成立学会的功能性党支部。

本次大会的召开极大促进了各单位和研究者间的交流和合作。学会细胞治疗专委会的成立,也是西南地区目前唯一的以细胞治疗临床与基础研究为主旨的学术社团;并且,随着学会理事增补,人才队伍进一步壮大,优化了理事结构,加强了学会的组织领导,必将推动四川省细胞生物学研究不断朝前迈进。


本新闻已有 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