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官方网站!
首页 | 联系我们 

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届学术大会召开

2016-12-15


2016年4月22-24日,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届学术大会召开在西华师范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主办,西华师范大学承办。共有四川省内二十余家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的197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四川省科协学会部李晋调研员、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丁小燕教授、南充市科协常务副主席喻淑蓉和西华师范大学副校长彭正松教授出席了大会。

会议开幕式由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理事长杨毅教授代表所有会员致欢迎辞,李晋调研员代表四川省科协、丁小燕教授代表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和彭正松教授代表西华师范大学分别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随后杨毅做了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莫显明做了会员会费收取及管理办法和学会章程修改说明。最后由全体会员代表投票选举产生了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第九届理事会。

在随即召开的新一届理事会议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莫显明教授当选为理事长,杨毅教授、江建平教授、马用信教授、彭正松教授、蒲志刚教授、吴先军教授、杨足君教授和邹方东教授当选为副理事长,孟文彤副教授任秘书长,大会还表彰了第八届理事会期间学会优秀论文奖和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7位获奖者。

新当选的理事长莫显明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讲话,他分析了目前我省细胞生物学领域总体发展形势,对于学会今后的工作,首先要抓好教学及科普宣传,大力提高全民科学素养;还要发挥学会团队优势,加强学会内学术交流及人才队伍建设;最后要紧跟生命科学前沿发展,发展及壮大各专业委员会,以适应学科发展新形势和国民经济新常态。要坚持开拓进取,把学会办得愈来愈好,成为具有良好声誉和学术影响大的社会团体。

本次会议学术交流的主题涵盖了动物与医学细胞生物学、植物细胞生物学、分子细胞生物学和细胞生物学教学等领域,特别邀请了中科院遗传研究所的杨维才研究员和美国Temple University的胡文辉教授作专题报告,分享了目前细胞生物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另外有其他34位学者做了学术报告,与参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

此次会议极大的促进了四川省细胞生物学研究与教学的交流及合作,必将带动我省细胞生物学教学及科研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四川省细胞生物学学会
2016-4-27

本新闻已有 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