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官方网站!
首页 | 联系我们 

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关于开展2017年“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的倡议

2017-03-27


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关于开展2017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的倡议

各位学会理事和会员:

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举办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已成为我会的品牌科普活动之一。2016年,在学会理事及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全省共有25个实验室对外开放,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受众多达3500余人次,并获得媒体12次报道,不仅让公众了解科研工作者的工作,还激发了公众对科学的兴趣,提高了公众的科学素养。

为了更好地发挥学会的社会职能和社会影响力、激发更多的青少年对生命科学的兴趣。在中国科协及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的号召下,四川省细胞生学会拟在20175月继续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活动要点如下:

1.学会理事和会员在本人实验室,或协调所在单位的其他实验室,在5月的任何一天对公众进行“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参观者不限,可自行联系本校学生、中小学校或居民等。

2.活动可通过展板、科普讲座、实验室参观以及动手操作实验等形式,向公众讲解自己实验室的研究内容和实验设备。

3.开放的实验室张贴统一模式的宣传海报。

4.请各开放实验室在活动过程中注意安全,避免出现意外。

5.为了加强宣传效果,学会鼓励各开放实验室与媒体进行联系,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

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

2017322

本新闻已有 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