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官方网站!
首页 | 联系我们 

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专家走进磁峰镇科技助力精准扶贫

2017-09-25


为进一步提高农民科技素养和科学种植水平,响应中央科技扶贫的号召,强化科技扶贫效力,夯实智力帮扶基础力量。923日,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杨毅教授带领团队相关专家深入彭州市磁峰镇小石村现场授课,开展科技助力精准扶贫技术培训,为猕猴桃种植户送去现场诊治、座谈授课、解疑答惑的服务“套餐”。此次培训受到当地镇政府和成都佳惟他农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而且深受当地老百姓的欢迎和喜爱,参与培训的果农近100人。

   培训紧密结合实际,推进造血式扶贫工程的实施,本着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围绕猕猴桃的生长特性、经济价值以及如何修剪、浇水、施肥、防治虫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内容联系实际、通俗易懂。培训采用专家授课和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果农在实际生产中遇到的问题都做了详细答复力求使学员能够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技术培训使果农对猕猴桃管理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有效的推动磁峰镇猕猴桃产业技术的发展。此外,杨毅教授就老百姓普遍关注的转基因方面做了题为《转基因面面观》的讲座;其他专家分别就《生物农药的研制与应用》合理膳食与健康人生》和《猕猴桃节水调质应用推广》等方面进行科普培训。培训活动结束后,大家反响强烈,都觉得受益匪浅。












本新闻已有 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