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官方网站!
首页 | 联系我们 

美国密苏里大学符民桂教授团队发现抑制炎症及防治急性肺损伤新靶点

2017-12-21


  美国密苏里大学堪城分校华人教授符民桂团队于 2017 年 12 月 8 日在自然出版社与川大华西医院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的 《Signal Transduction and Targeted Therapy》(STTT)上在线发表研究型文章:Central role of myeloid MCPIP1 in protecting against LPS-induced inflammation and lung injury(点击标题前往杂志文章页面)。发现一种新的 RNA 酶MCPIP1 在调节全身性炎症反应中起核心作用。通过抑制其上游的降解酶 MALT1 可以上调 MCPIP1,从而抑制炎症反应,达到防治急性肺损伤的目的。 文章的第一作者为来自南昌大学的青年才俊李勇博士和黄璇博士。本文通讯作者为符民桂教授。

来自微信公众号:Sigtrans

公众号原文请点击此处

本新闻已有 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