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官方网站!
首页 | 联系我们 

四川省第四届高校细胞生物学中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与研讨会通知(第一轮)

2018-01-25


  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教学专委会将于2018年3月23〜25日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细胞生物学教学研讨活动,届时将举办以“细胞自噬”为主题的讲课比赛,并为2018年4月10-13 日在南京举行的“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2018年全国学术会议教学分会场”的教学比赛推选优秀参赛教师。
一、 参会人员
  四川省内各髙校细胞生物学教师及研究者。参赛老师年龄不超过45岁。
二、 会议内容
  1、 会议将围绕“细胞自噬”、细胞生物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方法等进行研讨与交流,并就 “细胞自噬”内容进行中青年教师现场教学比赛。经评委打分后,评出“抚华”奖1名,一等奖 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2、 征集“创意课堂”作品
  全国众多高校围绕“双创”开展多种主题活动大背景下,为了克服传统教学模式中教师满堂灌、学生被动学的弊端,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鼓励教师动用各种手段激发学生的创造力,拟举办细胞生物学“创意课堂”大赛。“创意课堂”强调体现与传统课堂中教与学方式不同的“创意”,即由学生用短剧、舞蹈、相声、脱口秀等各种形式演绎细胞生物学知识点,从而展示课堂教学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技巧、新模式等。
  投稿要求:由1位指导老师、2-4名大学生组成一个“创意”团队,以学生为主有“创意”地演绎细胞生物学相关知识(主题自定)。“创意课堂”作品为10分钟左右的录像,并附带“创意课堂”的简要说明。录像要求图像清晰、声音清楚;视频片头显示标题、作者和单位,大 小不超过200 M。将从参赛作品中选出优秀作品,根据评委打分情况,评选出1等奖1名, 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参赛人员于3月20日前将授课PPT、创意课堂作品发送到会务组指定邮箱: 549693288@qq.com。
三、会议费用
  会议注册费600元(包括会议资料等),报到时统一交纳。所有参会人员差旅费、食宿费用自理。
四、参会回执

  请参加会议的人员在2018年2月28日前将“参会回执”填好后E-mail发送会务组指定邮箱:549693288@qq.com

回执下载:参会回执.docx


本新闻已有 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