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官方网站!
首页 | 联系我们 

学会植物专委会2018年度第一次学术交流会成功召开

2018-04-22


汪松虎
  2018年4月14至15日,由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植物专委会主办、乐山师范学院竹类病虫防控与资源开发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植物专委会2018年度第一次学术交流会如期在乐山师范学院成功召开并圆满结束。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乐山师范学院、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和四川省农业科学院等7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30多位植物科研工作者参加此次学术交流会。



  学术交流前,乐山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杜学元致欢迎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乐山师范学院40年的发展历程做了简单介绍。随后,乐山师院的杨瑶君教授、四川大学的青年千人入选者肖朝文教授等12位科研工作者依次就自己的最新科研进展做了学术报告,内容涉及细胞生物学、医学、分子生物学、基因工程、生物技术、农学和景观资源保护等多个领域。学术报告内容激起了与会者的浓厚兴趣,与会者不时就相关的科学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讨论。会议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学术交流会后,与会者参观了乐山师范学院竹类病虫防控与资源开发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并举行座谈。座谈期间,与会专家对该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中肯意见。



  本次学术交流会是一次成功的大会,加强了学会会员之间的学术交流,让大家了解了省内植物学研究的最新进展;发展了一些潜在的新会员,乐山师范学院的一些老师纷纷表达了加入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的意愿;加深了大家对乐山师范学院的了解,对乐山师范学院未来的发展必将起到促进作用。正如乐山师范学院科技处处长兼竹类病虫防控与资源开发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杨瑶君教授所说,“本次学术交流会对我校学科的建设、学科的发展和学术水平的提升有显著的提升作用。”

 


 

本新闻已有 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