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官方网站!
首页 | 联系我们 

寻找生命历史,探索生命奥秘 ——2018年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2018-05-28


  为响应习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号召,吸引更多的青少年了解生命、尊重生命、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由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成都商报》主办的2018年“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于5月19日下午在四川大学举办。此次活动主题为“生命的活动”,吸引了来自成都市中小学和社会公众100余人踊跃参加。活动中,在志愿者的讲解和带领下,参观者不仅领略了四川大学自然博物馆中的奇珍异兽、追寻生命的足迹,穿越到远古,还了解了细胞生长、代谢、衰老、再生等丰富多彩的科学知识。为了增加体验感,本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还特地为每位参加者提供了动手的机会,在显微镜下亲自领略微观下的生命世界,小朋友对此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和好奇心,对遗传与发育做出赫赫“战功”的模式生物果蝇有了新的认识。为了让更多市民了解与自身息息相关的生命科学前沿知识,《成都商报》为本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做了现场直播,并针对“干细胞与生命”采访了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千人李中瀚副院长。李院长就网友关注的多个问题进行了网上互动。此外,现场还采访并直播了此次活动的主要发起者、组织者,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常务理事、四川大学生物系主任邹方东教授,他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以及特色,并向网友逐一解说了现场科普知识展板。收看此次现场直播的观众达到了11.6万人,收获了11.2万次点赞。

  本次活动众多志愿者的帮助。


第一批合影照


 11.6万观众收看李中瀚教授谈“干细胞与生命”的现场直播

 

志愿者与“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体验者


展板前的“未来生命之星”

本新闻已有 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