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官方网站!
首页 | 联系我们 

学会成功召开2018年度学术大会

2018-12-05


黄巧容

  2018年11月22-24日,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2018年度学术大会在成都召开,本次会议由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主办,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协办。共有四川省内外的二十余所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的200余位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23日上午,省科协学会部刘先让部长首先代表省科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学会紧抓主业,加强学会学术交流,扩大学会影响力。随后,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的姚红杰教授和微生物研究所的孔照胜教授分别作了“Non-canonical PRC1-mediated Cell Fate Determination”和“细胞骨架-质膜-细胞壁连续体与植物细胞形态建成”的报告;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的常兴教授、四川农业大学的陈学伟教授及海南大学的罗杰教授分别作了“Regulation and manipulation of RNA processing in the immune system”、“水稻稻瘟病广谱抗性遗传基础解析及育种应用”和“植物代谢物多样性的解析及利用”报告。会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与报告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下午,来自省内8位专家进行了专题报告,内容涵盖组蛋白、葡萄糖转移酶、自身免疫性疾病、果实成熟等多个领域,展示了近两年来省内细胞生物学学者的研究进展,受到广泛欢迎,大家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24日,学会的细胞治疗专委会/生物技术专委会,动物与医学细胞生物学专委会,细胞与分子生物学专委会/植物学专委会联合或单独在三个分会场进行学术交流,有31位学者会议发言,报告更有针对性,为许多青年学者提供了交流和展示自己的平台,受到广泛欢迎。
  在学术大会期间,还召开了学会监事会和学会常务理事会会议,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和对明年的主要工作作了安排,奖励了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的实验室。党员理事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极大促进了四川省各科研单位的细胞生物学领域的交流和合作,也必将推动四川省细胞生物学研究不断朝前迈进。


学会理事长莫显明教授主持会议


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的常兴教授作大会报告


四川农业大学的陈学伟教授作大会报告


本新闻已有 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