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官方网站!
首页 | 联系我们 

学会成功举办中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暨细胞生物学“创意课堂”作品大赛

2018-12-09


马丹炜

  2018年11月22-24日,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举行了第五届中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暨第二届大学生细胞生物学“创意课堂”作品大赛。来自全省高校的7位中青年教师及创意课堂团队参加了比赛。
  比赛由教学专委会主任马丹炜教授主持,评审组由四川师范大学李维教授、西华师范大学杨军教授、西南交通大学王万军教授、成都医学院王兰教授、西南民族大学杨孔教授和川北医学院梁素华教授组成,梁素华教授担任评审组组长。四川师范大学王亚男副教授、张红副教授任评审组秘书。学会监事会的监事税青林教授和胡火珍教授全程监督两场赛事。
  参赛老师分别围绕“细胞粘附”这一主题进行20分钟的课堂展示,从不同的角度诠释细胞粘附的概念、类型和功能以及与疾病的关系。经过评审专家评议,西华师范大学伍春莲夺冠,获得教学比赛的特等奖——抚华奖;川北医学院余小琴获得教学比赛一等奖;成都医学院赵冶、西南医科大学张婷分别获得教学比赛二等奖;四川师范大学李姣、川北医学院张云香、西南民族大学刘伟分别获得三等奖。
  本次“创意课堂”作品大赛共收到全省高校本科生的31件作品,教学专委会组织细胞生物学专任教师和教学法教师组成初赛评审组,从科学性、表演艺术、创意思路和视频制作等方面对作品进行反复评议,遴选出10件作品进入决赛。经过作品介绍、作品展示和专家组评审,入围决赛的10件作品分别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四川师范大学选送作品“细胞小剧场之信号转导”获得创意课堂作品大赛最高奖——特等奖。
  赛后,学会教学专委会副主任、西华师范大学杨军教授对教学比赛和“创意课堂”作品进行了点评,学会理事长莫显明教授、副理事长杨毅教授、监事会会长余懋群研究员等为获奖老师和学生颁奖。
  本次教学比赛和大学生创意课堂作品大赛是学会长期重视细胞生物学教学,努力提高会员教学水平与质量的重要活动,展示了省内高校细胞生物学教学水平及教师风采,对促进四川省细胞生物学教学具有积极意义。



本新闻已有 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