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官方网站!
首页 | 联系我们 

学会联合川大自然博物馆接待来自贫困山区的高中生

2019-01-30


王健
  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每年在全省组织实验室对外开放活动,在2019年1月24日学会第三次联合川大自然博物馆与林荫公益合作开展贫困山区高中生开放实验室参观活动。
  林荫公益组织了第三届“林荫未来”青年成才公益训练营,50名参加训练营的高中生来自凉山州、甘孜州、阿坝州、平武县和峨边县等贫困山区。当日下午,同学们先参观了四川大学自然博物馆,他们对此次活动印象深刻,来自攀枝花市盐边县的李光荣说:“参观川大自然博物馆对于来自小县城的我来说这是令人无比兴奋的。最值得一提的还是动物标本中的那些蝴蝶,多种蝴蝶放在一起简直美得无法形容。” 阿坝州康定县的泽仁汪都说:“馆内丰富精致的藏品、讲解员认真耐心的介绍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领略到了生物的伟大和神奇。”结束对自然博物馆的参观后,理工科组学生20余名来到生命科学学院参观,学会理事王健美副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生命学院和重点实验室等,博士生刘盈盈向学员们介绍了分子生物学仪器设备等,还带学员们参观了植物培养室。同学们对参观实验室很兴奋,充满了好奇。来自凉山州盐源县的杨陈补说:“我看到了许多生物仪器设备和转基因植物,我感到非常震撼和荣幸,既开阔了我的视野又见到了书本中的科学事实,坚定了我对自然的探索之心。”同样来自该县的王艳说:“实验室的姐姐讲的关于基因方面的知识也是带来了很多震撼,在听完她的讲解之后我对仪器和植物学方面更是产生了强烈的兴趣。”
  同学们参观实验室后,收获满满,尤其对生命科学感觉如此的奇妙,增加了他们未来探索生物奥秘的兴趣。



本新闻已有 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