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官方网站!
首页 | 联系我们 

学会在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教学比赛和“创意课堂”作品大赛中获佳绩

2019-04-18


  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第 17 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 2019 年全国学术大会于2019年4月9-12 日在天津社会山会议中心隆重举行。9日下午,教学分会场举办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及创意课堂作品展评在三号厅举行,由学会选拔两位青年教师和2件作品参加了角逐。
  在青年教师比赛现场,首先由中科院上海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陈剑锋研究员、中国医科大学李丰教授分别作《整合素的“前世今生”》、《细胞粘附》的示范教学,对高校细胞生物学教师在教学中准确把握“细胞黏附”的概念、类型和功能以及教学重难点具有明确的示范作用。随后,从全国各高校遴选出的青年教师围绕“细胞黏附”这一主题进行课堂展示比赛。经过5位评委现场评议、打分,来自空军军医大学崔洪勇老师摘得桂冠,荣获一等奖;学会选送的西华师范大学伍春莲老师和川北医学院余小琴老师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延续了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在青年教师细胞生物学教学的领先优势。

西华师范大学伍春莲(右三)和余小琴(右二)在颁奖典礼上
  在“创意课堂”作品大赛中,经过专家评审打分,全国高校自由投稿的40余件作品脱颖而出。这些作品以情景剧、动漫等形式将枯燥的细胞生物学知识点生动形象地呈现在参会师生眼前。最后,由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选送的四川大学的《CDK1和cyclinB的爱情故事》和四川师范大学的《细胞小剧场之信号转导》两件作品均荣获二等奖。

创意课堂作品指导老师邹方东和王煜代表作品团队领奖
  由于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对于本次教学比赛和“创意课堂”作品大赛的精心准备和优异成绩,获得教学比赛的优秀组织奖。
  本次教学比赛和“创意课堂”作品大赛中,由学会选送的老师及作品取得优异的成绩,是学会一贯重视青年教师教学培养,致力于提高教学质量的反映。通过比赛也展示了我省高校细胞生物学教学水平及教师风采,对促进教改和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具有现实意义。

本新闻已有 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