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官方网站!
首页 | 联系我们 

单细胞世界探秘活动

2019-05-27


——四川师范大学细胞生物学研究室成功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为响应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和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的倡议,进一步扩大四川师范大学的社会影响力, 2019年5月25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细胞生物学研究室成功举办了主题为“单细胞生物”的实验室开放日科普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四川师大生命科学学院的大力支持,院实验中心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场地和设备,研究生分会组织了70余人组成的科普志愿者队伍,为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物力和人力保障。
  自2015年以来,四川师大细胞生物学研究室已经连续5年开展不同主题的“实验室开放日”科普活动,在成都市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在市民中留下了较好的口碑。此次活动的规模空前高涨,来自近20所中学、小学、幼儿园以及企事业单位的400余名学生和市民参加了本次科普活动。在活动现场,细胞生物学研究室全体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科普志愿者展示了活动前精心制作的“单细胞生物”视频和9种单细胞生物的活体标本,同时为观摩者设置了现场制作临时装片、使用显微镜观察单细胞生物的体验活动环节。此外,还向观摩者开放了动物标本室。学生及其家长表现出了浓郁的兴趣,对这次科普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此次活动为小朋友“从小播下了热爱生命科学的种子,活动很有意义”,表示“必须为这样的活动和所有为活动付出的师生点赞”!


志愿者队伍




观摩《单细胞生物》科普片

观察单细胞生物
 


参观动物标本室


本新闻已有 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