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官方网站!
首页 | 联系我们 

学会成功举办布拖中学生物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项目培训

2019-07-01


  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依托学会在生物学教学与科普方面的优势,于2019年6月20-26日,由省细胞生物学会主办,西华师范大学承办的对布拖中学生物教师进行教育教学能力提升项目培训在西华师范大学成功举办。
  2018年11月11-13日学会理事长莫显明教授带队亲赴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布拖中学进行了帮扶活动。活动期间,学会考察了该校的生物教学,针对生物教师缺乏并教学能力不足的实际情况,与布拖中学商定对4名生物教师进行培训,以提高生物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水平。学会在四川省科协指导下,为了确保培训质量,学会教学专委会副主任、西华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杨军教授和相关老师对活动进行了精心安排和筹备。布拖中学派出了该校现有全部4位生物教师钱永波、威色聪、喻佳燕和阿扎沙拉参加本次培训。

  2019年6月20日下午,“大凉山地区生物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开班仪式在西华师大生命科学院举行。学会秘书长孟文彤主持了开班式,省科协林鸿燕主任科员代表省科协致辞,肯定了学会举办大凉山生物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希望学员们获得教学能力提升,预祝培训成功。学会副理事长邹方东教授、教学专委会主任马丹炜教授和西华师大教务处副处长杨军教授分别代表学会、教学专委会及承办方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开班式后,学员在学会理事伍春莲教授和邹建博士带领下参观了西华师大生命科学院实验室。


  2019年6月21日,4位学员在蓬安县周口中学参加教研活动——南充高中生物优质课展评,学习并观摩了先进的中学生物教学方法。随后的4天,伍春莲教授主讲植物组织培养实验;马永红副教授主讲植物细胞装片及互动观察;学会教学专委会副主任杨军教授主讲高中生物课程与教材分析;邹建博士主讲DNA提取与PCR扩增;李林辉教授主讲果酒果醋的制作。学员只有4人,但老师们仍然非常认真地讲解理论,将相关教学资料拷贝给学员,并亲自实验教学,让每位学员动手实验,将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真正掌握知识。学习期间,学员们克服天气炎热等不利因素,学习刻苦认真,觉得本次培训课程设置合理,非常适合他们。学员喻佳燕认为本次培训学到很多东西,这些知识将惠及布拖几代甚至更多的孩子们,衷心感谢大家。
 
学员做植物组织培养实验

 

邹建博士指导学员实验
 
杨军教授为学员讲解高中生物课程与教材分析
  本次布拖中学生物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项目培训的成功举办,是省细胞生物学会坚持智力扶贫的新突破。通过本次培训也反映了学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学会依托专业优势智力扶贫积累了实践经验,为培训进一步扩大到大凉山地区奠定了基础。




本新闻已有 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