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官方网站!
首页 | 联系我们 

四川省第六届髙校细胞生物学中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与研讨会

2019-09-19


暨第三届大学生细胞生物学“创意课堂”作品大赛的通知

  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将于2019年11月8-10日在成都市举办四川省第六届高校细胞生物学中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与研讨会暨第三届大学生细胞生物学“创意课堂”作品大赛,为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2020年度全国学术大会教学分会场的教学比赛推荐优秀参赛老师,遴选大学生细胞生物学“创意课堂”优秀作品。
一、参会人员
  四川省内各高校细胞生物学教师及研究者、“创意课堂”作品的学生负责人;参赛老师年龄不超过45岁。
二、会议内容
1. 会议将围绕“细胞信号转导”、细胞生物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方法等进行研讨与交流,并就“细胞信号转导”内容进行中青年教师现场教学比赛。经评委现场打分后,评出“抚华”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抚华”奖获得者将直接参加全国教学比赛。请各单位在2019年10月31日前将参赛老师的个人信息发到专委会指定邮箱 549693288@qq.com。
2. 征集“创意课堂”作品
  “创意课堂”强调体现与传统课堂中教与学方式不同的“创意”,即由学生用短剧、 舞蹈、相声、脱口秀等各种形式演绎细胞生物学知识点,从而展示课堂教学的新思路、 新方法、新技巧、新模式等。作品由1位指导老师、不超过4名大学生组成一个“创意课堂”团队创作;主题自定,但必须是细胞生物学相关内容;视频时长5-8分钟;附作品创意简要文字说明(不超过200字);视频录像清晰、声音清楚;片头显示标题、学生姓名、指导教师手机号和邮箱,不显示单位名称及指导教师姓名;大小不超过200M; 指导老师须是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会员。
  评选方式:由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教学专委会邀请3-5名专家对作品评审打分,然后按照得分髙低遴选出10支团队入围现场决赛。决赛作品经过现场展示后由评委打分决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特等奖作品将直接进入全国决赛。
  投稿邮箱及截止吋间:2019年10月25日前将作品视频发送到邮箱273218760@qq.com。文件名请以“作品名+指导老师姓名”命名。
三、相关费用

  参会人员的会议注册费按照2019年度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学术大会会议通知为准,“创意课堂”大赛的学生代表凭学生证免交会议注册费。所有参会人员差旅费、食宿费用自理。

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

2019.9.18

本新闻已有 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