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官方网站!
首页 | 联系我们 

学会成功承办中华医学会医学细胞生物学分会第七次全国学术大会

2019-09-28


  2019年9月20日-22日,由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承办的中华医学会医学细胞生物学分会第七次全国学术大会在成都友好罗曼大酒店举行,会议主题为“细胞:生命活动与疾病的基石”。这次会议由中华医学会医学细胞生物学分会主办,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和华西医院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会议共邀请了25人做大会报告,300余人参会人员主要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和医院。此次会议共收到180篇论文摘要,评选出10 篇优秀青年论文。

  9月21日上午,由医学细胞生物学分会主任委员黄东阳教授主持开幕式,分会副主任委员安威和中华医学会副秘书长王大方分别致辞。随后分别由朱冰教授和孙毅教授做了“表观遗传信息的建立和维持”和“单细胞RNA测序在干细胞转化研究中的应用”的大会报告;随后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的杨胜勇教授做了“针对细胞坏死相关疾病的小分子靶向药物发现”报告,为创新药的开发研究开创了新的领域和思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黄伟教授作为优秀青年学者应邀作了急性胰腺炎治疗策略的相关报告。会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与报告嘉宾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下午的会议分为两个分会场,包括肿瘤分会场和干细胞及其他相关领域分会场,共有31位讲者作了报告。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的汪源教授、刘聪教授、刘玉教授、韩俊宏教授都分别在肿瘤分会场作了相关报告;贾大教授、陈路教授、任海燕、杨含朔教授分别在干细胞和其他领域分会场作了相关报告。报告内容丰富,展示了近两年来各领域生物学学者的研究进展,受到广泛欢迎。最后由医学细胞生物学分会主任委员黄东阳教授为优秀论文获奖者颁发了奖品。

  9月22日上午,来自北京大学的张宏权教授、厦门大学的周大旺教授以及中国医科大学的方瑾和曹流教授等作了相关主题报告。

  另在本次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华医学会医学细胞生物学分会第六届全体委员会议和青年委员会议,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理事长、医学细胞生物学分会副主任委员莫显明教授还应邀作了四川学会科普及扶贫工作的经验交流。

  由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承办的中华医学会医学细胞生物学分会第七次全国学术大会的成功召开,为全国医学细胞生物学领域的研究发展提供了交流平台,也展示了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专家们风采,促进了全国各科研单位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加速了细胞生物学的后备人才成长,将推动细胞生物学研究不断向前发展。



到会医学细胞生物学分会委员合影

学会理事长莫显明教授作报告
本新闻已有 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