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官方网站!
首页 | 联系我们 

学会成功召开2019年度学术大会

2019-11-15


李雪

  2019年11月8日-10日,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2019年度学术大会在成都举行。来自省内外的150余位专家学者参与了本次大会。

  9日上午,会议开始,四川省科协学会部杨博主任科员代表省科协对学会30周年和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学会不忘初心,把学会的各项工作做好,促进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事业进步。理事长莫显明致开幕词,回顾30年学会发展历程,希望全体会员继续努力,把学会办成细胞生物学工作者的大家庭。本次会议正值学会成立30周年之际,学会对开创理事和对学会工作贡献巨大的11位理事授予荣誉理事称号,表彰他们对学会的倾力奉献。荣誉理事龚梅、任正隆、张义正、祝彼得和王子淑参加了此次庆祝活动。随后大会特邀四川大学胡洪波教授、杨毅教授、赵旭东教授和中科院生物研究所的唐卓教授,他们分别就人胚胎T细胞起源和发育;植物激素脱落酸(ABA)信号的调控网络;肿瘤动物模型创制及应用;功能核酸的体内筛选与进化进行了精彩的大会报告。下午,共有10位专家进行了专题报告,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成果。涵盖了功能核酸体内筛选、细胞自噬与肿瘤治疗、植物盐胁迫应答和多能干细胞三维培养等多个热门前沿领域。会场气氛热烈,大家分别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报告嘉宾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10日,学会动物与医学细胞生物学专委会、细胞治疗专委会、生物技术专委会、植物细胞生物学专委会和分子细胞生物学专委会分两个会场进行学术交流,共有23位学者会议发言,报告自己的最新科研成果,交流课题研究中的遇到的问题及科研经验,受到广泛欢迎。同时,学会教学专委会举办了四川省第六届高校细胞生物学中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与第三届大学生细胞生物学“创意课堂”作品大赛,5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教学比赛,30多个作品入围了创意课堂大赛。

  本次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五次理事会会议和第六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监事会会议和党支部党员理事会议,就学会2019年工作进行了总结,确定了2020年的学会会员代表大会相关事项和主要任务。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促进了各单位和研究者间的交流和合作,也回顾了学会30年成长经历,更加明确了学会未来发展方向。现在学会人才济济且群策群力,必将推动四川省细胞生物学研究不断朝前迈进。


本新闻已有 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