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官方网站!
首页 | 联系我们 

学会在2021年全国中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和大学生细胞生物学“创意课堂”大赛中再获佳绩

2021-04-19


马丹炜

四月的重庆,风和日丽,草长莺飞。2021年4月12-16日,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2021年全国学术大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4月13日下午,细胞生物学中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和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细胞生物学“创意课堂”大赛在相悦厅拉开帷幕。在清华大学欧光朔教授和北京大学陈建国教授分别作《纤毛的结构与功能》、《中心体的结构与功能》示范授课后,在兰州大学侯岁稳教授主持下,三位青年教师分别围绕“中心体.纤毛”进行课堂展示,经过专家现场评分,由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选送的西南医科大学易婧妍老师获得一等奖,湖北师范大学金艳霞老师和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林鹏老师分别获二等奖和三等奖。侯岁稳教授分别点评了三位青年教师的授课情况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建国教授为获奖教师颁奖


由全国十多所高校学生创作的21件大学生细胞生物学“创意课堂”作品,从100多件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经过前期网络投票获得“最具人气作品”奖并进入决赛。这些作品以微电影、动画、短剧、相声等形式,形象、生动地展现了细胞生物学的相关知识。四川大学邹方东教授主持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细胞生物学“创意课堂”大赛决赛,经过创作者创意介绍、作品展示和专家评分,最终产生一等奖6项,二等奖7项和三等奖8项。四川省选送的5件“创意课堂”作品进入决赛,其中,四川大学邹方东教授指导、何爽等创作的《趣味课堂--新冠入侵的成与败》,四川师范大学马丹炜教授指导、谢启钰等同学创作的《细胞免疫攻防战》分别获得一等奖,西南医科大学田强教授指导、吴蕊等创作的《分裂吧,团子》、西华师范大学伍春莲教授指导、吕丹等创作的《PKC信号转导之紧急救援》以及张和萍等创作的《细胞生物学晚安电台》分别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中四川省参赛选手再次取得佳绩,展示青年教师的风采,也是学会长期重视细胞生物学教学结出的硕果,对提升高校细胞生物学中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细胞生物学课程教学模式改革和创新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新闻已有 人浏览